Tuesday, October 25, 2011

高架天桥通车略见成效 蒲种往布城交通流量减

从布城往蒲种方向的车辆,须从左边第四条车道驶至右边第一条车道才能转进蒲种柏兰岭,相信将造成堵塞。


(八打灵再也24日讯)蒲种通往布城方向的高架天桥于21日(星期五)正式通车,蒲种居民和商家则认为,蒲种区快速发展导致车流量有增无减,增设高架天桥或道路仅能起暂缓作用。
发展迅速致车流量增
随着高架天桥的启用,蒲种市中心前往布城方向的车流量将分散,不必再与蒲种柏兰岭、蒲种十四里等方向的车辆“争路”,有助纾解该处的交通阻塞情况。
据蒲种区商民指出,虽然市中心前往布城方向的交通纾缓,但高架天桥往蒲种柏兰岭方向则会出现瓶颈,尤其是反方向从布城往蒲种的车辆,若要进入蒲种柏兰岭,必须从左边第四条车驶到右边第一条车道才能进来,相信未来该处将造成堵塞。
商民也认为,随着蒲种区的车流量激增,原定道路已经不能负荷,因此增设道路、高架天桥只能纾缓交通阻塞,不能完全根治交通问题。
治标不治本
无论如何,商民整体而言是抱着“聊胜于无”的心态,并认为蒲种区的交通流量仍在“可接受范围”。
轮胎技工·李宥升(54岁):应考虑兴建隧道
我认为蒲种的交通太拥挤和混乱,若能效仿新加坡的交通规划,或者考虑建设地下隧道,或许有助减轻车流量带来的交通阻塞。
车流量只有增多没有减少,道路只有原定的一条,再增设高架天桥也是治标不治本。
销售人员·曾金峰(39岁):分散少许车流量
随着高架天桥启用,我相信有助纾缓蒲种市中心范围的交通问题,否则,市中心一带会完全塞住不动。现在能够分散一些车流量,多少会有帮助。
五金店员工·刘宗义(44岁):高峰时间必塞车
蒲种区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期肯定塞车,不过,现在能够有多一条高架天桥可以使用,我相信还是可以帮助疏散的。
杂货店老板·林利光(48岁):柏兰岭方向塞车
高架天桥在21日启用,首日启用因为许多人不知道,所以出现交通阻塞,之后交通情况看来较好一些。
我认为,蒲种柏兰岭那个方向会出现瓶颈,我使用高架天桥时,就在转进柏兰岭时塞住了,相信未来不仅是布城连莎阿南方向的车辆会在该处争路。
逾七成车流量使用天桥
环城大道公司总执行长沙扎里日前披露,这座550公尺长的高架天桥耗资1亿500万令吉,是提升计划的A配套里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阶段的工程。
他指出,从蒲种公主城往布城及莎阿南方向的车次,每日约8万5000辆,其中往莎阿南方向约3万5000车次,而往布城方向是约5万辆车流量。往布城方向的5万车次中,74%车流量会使用此天桥。
他说,当车辆从高架天桥转进蒲种柏兰岭花园入口时,或会和从莎阿南方向前来的车辆在入口处形成瓶颈,相信由于该路段仍有一段距离,而不会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