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预付手机征税加重生活负担 公青团抨击消费税恶果先兆

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宣传主任李凯伦,认为国内电讯公司向所有手机预付用户征收6%服务税,不但加剧消费者日益沉重的生活负担,而且也暴露出早前政府千方百计要在国会提呈消费税(GST)法案的各种恶果的先兆。


他反对政府把国家经济管理失效的责任推卸给电讯公司,让涨价的恶果嫁祸给消费者。

吸纳服务税不影响盈利


也是雪州公青团副团长的李凯伦发表文告说,虽然电讯公司宣称,自1998年吸纳预付用户的6%服务税,却一直都没有影响到电讯公司的盈利;如今2011年,各个电讯公司每年盈利继续增加的情况下,突然联手出击向占大多数中下阶层的预付用户征收服务税,岂不是让这些中下阶层用户雪上加霜吗?

“财政部与掌管电讯公司执照的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是否有监督甚至介入电讯公司这项影响广大消费者的决定?”

“政府过去开放通讯市场,把原本由国家所管理的电讯企业化,目的就是要提供更具竞争力及普及化电讯服务给于消费者。”

生活条件继续受打击

他说,电讯公司征收6%的服务税再次证明政府的私营化政策及开放通讯市场的政策已经事与愿违。政府对于涨价坐视不理将导致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中下阶层的消费者的生活条件将进一步受打击。

“公青团认为此次电讯公司向预付用户征收6%服务税已经说明了政府经济管理失效。”

“正当国债债台高筑、贪污舞弊导致国库几乎被掏空,国阵政府要施行消费税的动机已经让人质疑。”

落实消费税无孔不入

他说,消费税对于人民特别是中下阶层的消费者的影响更是深远及无孔不入,所有购买消费物品服务都必须缴税给政府。

因此,他呼吁政府阻止电讯公司向预付用户征收6%的服务税,并且确保通讯市场不会出现垄断的局面。

此外,他促请消费者也不要变成“温水煮青蛙”,应该继续向政府施压取消消费税法案在国会通过,以免陷入百物飙涨的生活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